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实质性合作交流——生态环境学院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10 点击量:

近日,生态环境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校综合改革大背景,认真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提出了“积极践行总书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指示精神,保持学院发展战略定力,以学科学位点建设、教学内涵提升、有组织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提升、国际化能力提升为抓手,积极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把“通过合作交流找不足,通过合作交流促发展”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通过“外引内联”提升学院的内生发展动力。3月赴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定两院2023年合作计划,5月5-6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涌院长一行访问我院,就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今年合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耿勇教授还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尽早碳达峰,尽快碳中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耿勇院长一行参观了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并对重点实验室共建和科研团队结对帮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生态环境学院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院发展内涵的瓶颈问题、服务地方的能力问题和校企合作的效能问题,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开展好生态环境建设系列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