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涌院长来校开展贺兰山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06 点击量:

2023年5月6日上午,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涌院长做客宁夏大学,在“贺兰山学术讲座”(第60期)暨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学术系列讲座之生态环境大讲堂(第四讲),作了题为“尽早碳达峰,尽快碳中和”的精彩报告,由刘任涛副院长主持。生态环境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会前,学院杨振东书记在德勤楼六楼贵宾室与耿涌院长一行座谈,双方就开展师资队伍培训、科研合作、国际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耿涌院长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教学方法培训上上多给予指导和帮助。

耿涌以“尽早碳达峰,尽快碳中和”为题,从工业革命发展历程、中国制造业创新创造发展,碳中和路径、碳市场及其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和宁夏碳排放整体情况,分析了宁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措施和途径。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就宁夏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湿地湖泊保护与碳固持等方面与耿涌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耿涌院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刘任涛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面临国家重组实验室目前建设计划。杨振东书记陪同参观,并就未来两校开展科研平台合作和科技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