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黑向燕 发布时间 : 2023-03-08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各项科研教学实验安全有序进行,37日下午,副院长王幼奇带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我院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实验室水电、卫生、消防、危化品管理、废气废水,以及上一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排查。

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工作人员仔细翻阅实验室登记本、检查灭火器的使用日期,向学生询问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检查实验室卫生及实验物品是否摆放整齐。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实验室全面自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2023年,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将实验室管理制度落细落实,对安全隐患排查抓早抓小,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为我院师生创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