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3 点击量:

2月22日,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不足,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王忠静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章治宁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振东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2A6B1C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虎建华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杨振东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王忠静表示,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收到预期效果。他要求,学院常委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特别是党的干部要向专业干部学习,学习服务领域的专业知识,增强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专业干部也要向党的干部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指导业务工作,使业务工作更加贴近实际;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发展。将学科建设与学院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长远规划与短期规划结合起来,与服务自治区、服务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用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四是要加强对年青干部的培养,多压担子,多鼓励,多帮助,加快年青干部的成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配合学校做好综合改革,在改革中谋发展是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学院党委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