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聚焦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1 点击量:

2023年2月2日、10日,学院利用两天的时间分别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和学院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研讨会,通报学校最新改革情况,分析学院当前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工作重点,谋划新学期发展思路和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各科研团队队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钟艳霞院长通报了学校改革情况,并就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发展、重点实验室脱培、科研团队的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班子成员就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综合了所有的意见和建议后,杨书记提出了“以改革科研组织形式为抓手,强化方向凝炼,全面激活科研人员活力;以深入推进银川双碳研究院为抓手,强化内引外联,全面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的工作思路。

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研讨会上,钟院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改革和变化,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和目标,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的初步思路。学院各团队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分别就科研组织的组建模式、学科与重点实验室的关系、学科方向凝炼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梳理全院科研人员成果图谱、加强与政府厅局的联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合理化建议。

班子务虚会已经成为我院每学期开学前凝心聚力重要会议,通过务虚会,全体班子成员总结经验、学习研讨、开拓思路、锚定目标、擘画蓝图,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新学期,新任务。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提升学院竞争力;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提升科研水平;强化对外合作交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生态环境绿色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