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赴广东林科院参加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产品监测评估与价值实现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来源:倪细炉 发布时间 : 2023-01-17 点击量:

2023年1月12-14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产品监测评估与价值实现专业委员会(简称为“生态产品专委会”)筹备会议在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带领倪细炉博士参加了本次专委会成立的筹备会议。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中心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首席科学家王兵研究员、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祝远虹秘书长助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刘兆美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筹备会议;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青岛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北京天诺基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兵首席科学家介绍了“生态产品专委会”成立的意义,以及该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龙永彬院长致欢迎词,并表示广东林科院有开展生态产品监测评估与价值实现研究的迫切需求,希望以成立“生态产品专委会”学术平台提供全面的理论和技术支撑,建立健全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祝远虹秘书长介绍了相关专委会组建的成功经验,为“生态产品专委会”的筹办提供借鉴。刘兆美副秘书长带领参会代表一起讨论并制定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产品监测评估与价值实现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最后,与会代表一起讨论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产品监测评估与价值实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筹备事宜。并拟定成立大会的时间为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