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新思想 接受新任务

来源:王珍 发布时间 : 2022-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新思想接受新任务”的主题党日活动。

杨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观看了宇航员王亚平、治沙英雄王有德等普通人这十年来的奋斗历程。杨帆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钟艳霞院长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强调了“传承”的重要性,教师只有修炼好自身的德与行,才能培育出德才兼备的人才,并指出我们教师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同时我们还应开阔视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钟院长结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阐述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我们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只有团结奋斗我们才能取得抗疫的胜利,才能建设出高水平的学科。最后,钟院长指出,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培养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