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联合拉曼大学工程与绿色科技学院举办线上交流会议

来源:王珍 发布时间 : 2022-11-08 点击量:

为加强我院与国内外兄弟院校的互学互鉴,促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7日,生态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工程与绿色科技学院环境工程系联合召开了线上合作交流会。

首先,王幼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生态环境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沿革,并详细说明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交流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已经获得的交流合作成果。然后,拉曼大学工程与绿色科技学院黄春安院长介绍了该学院的概况与教学科研成果,教师代表杜佩仪就环境工程系在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拉曼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赖顺安处长建议双方通过教师工程培训、校外辅导及科研项目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合作,并展示了已有的游学团、学员交换、联合实习、线上讲座等交流合作成果。我院钟艳霞院长指出,希望双方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渠道,切实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最后,双方与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拟开展合作领域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如何落实合作内容以及合作协议的签订交换了意见。本次交流会在疫情影响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为我院今后的国际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