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来源:薛斌 发布时间 : 2022-10-24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生态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马飞同志带领大家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方面对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马飞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飞同志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每位党员同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对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有了正确认识,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有效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同志对本次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同时,对党员同志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