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来源:王兴 发布时间 : 2022-10-24 点击量:

2022年9月24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宁夏大学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时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生态环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学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在防控初期,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带领副书记郭振才、副院长王幼奇、辅导员王兴、环工系支部书记杨帆、生态系支部书记马飞率先进驻学校。在坚守的16天里,他们白天为学生置办分发防控物资、传达讲解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并参与核酸检测、看望慰问学生,收集整理上报全体师生的健康信息,建立台账,晚上开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

10月12日,为应对学校疫情变化,院长钟艳霞带领副院长刘任涛、办公室主任高敬儒以及青年博士吕恺、施光耀作为第二梯队,继续冲到最前线。在接受了基本的技能培训后,穿上“大白”,他们勇敢地为同学们筑起抗疫“长城”:楼道里为学生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有他们的身影,为封控学生送餐有他们的身影,将生活垃圾的消杀转运有他们的身影,协助快速流调转运、收集学生诉求和心理疏导有他们的身影。累了,在教室里临时搭起的简易床铺上和衣而卧。

虽然条件艰苦,工作繁重,但是,他们依然没有退缩,始终用高效、细致的工作温暖着同学们。正是因为有了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他们,这个秋季的校园显得更加靓丽夺目。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感谢你们,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用坚守诠释初心,用奉献铸就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胸前的党员徽章一如既往地闪耀着,期待和你们一起,奔跑在这五彩斑斓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