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第四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来源:虎建华 发布时间 : 2022-07-18 点击量:

为推动新时代生态学学科体系构建,探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新路径和新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宁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2年7月15日—18日在银川召开,会议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4所高校和单位的120名从事生态学和相关专业教学的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李学斌致欢迎辞,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吴文良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吴雪梅主任分别致辞。李学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和宁夏大学生态学科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对于宁夏大学生态学科内涵发展、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希望与会各方能够广汇真知灼见,为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吴文良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张志明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内蒙古大学李永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小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章家恩教授、蔡昆争教授、武汉大学赵华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薛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张震教授、浙江大学赵云鹏教授、陈欣教授、厦门大学黄凌风教授、重庆大学杨永川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大学郑培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杨平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交流了我国高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路和经验,探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途径和策略。

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钟艳霞教授介绍了宁夏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和未来建设思路。

闭幕式上,吴文良教授对本届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生态学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教学实践、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最后,吴文良教授表示,本届研讨会得以顺利召开,离不开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为之付出的努力,为此,他代表主办方和所有参会对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暖心服务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预祝下一届研讨会顺利举办。经各位参会代表投票表决,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3年10月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