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正文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30 点击量:

2022529日下午,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13名委员会成员,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宏伟、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校长彭志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宁夏大学常委、副校长王忠静主持,桑长清副厅长宣布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彭志科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二阶段,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王忠静教授向大会作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钟艳霞教授汇报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情况及拟推荐项目名单,并对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专家咨询,会议审定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拟资助项目。


本次会议是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生态保护领域的盛会,云集了国内一批知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把脉问诊,对于提升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及人才培养水平,支撑宁夏先行区建设,服务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具有深远意义和指导作用。


在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重点实验室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国家需求为牵引,以破解先行区建设中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科学问题为焦点,宁夏及其毗邻的黄河生态保护核心区1千公里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修复、2千万亩黄河上游盐碱地综合治理、8千万亩草地生态系统稳定性维持与精准利用、40~108亿方黄河水资源的科学配置与高效利用为主要研究领域,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争取为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