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及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我院于5月11日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暨防灾减灾教育活动。活动由院长钟艳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朱虹科长主讲。首先,她从国内其他高校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案例谈起,通过一个个血的教训,告诫大家不能心存侥幸,要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提高防范意识;然后,结合宁夏大学部分实验室的隐患现状,分析了乱接电线、危险试剂管理不严格、实验操作不规范等现象的后果,提醒师生要注意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程,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水平。她还重点讲解了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不能抱有侥幸和幻想,依法依规从事实验室活动是最好的捷径。只有依照法律法规、制度标准,才能更好地推进教学和科研的各项工作。

最后,钟院长做了总结,此次教育活动再一次给师生们敲响安全警钟,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我院实验室安全整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要坚持下去,巩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