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5 点击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生态环境学院于科技楼A510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本次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在党领导下拼搏奋斗的百年征程,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当代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

大会结束后,我院师生联系自身实际,抒发了观看直播后的感想和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表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加入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院院长钟艳霞指出,奋斗是当今时代青春的底色。学院将会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铸牢学生理想信念之魂,使其以蓬勃的青春朝气,坚守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

2021级生态学研究生杨敏表示,将会牢记总书记教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2018级环境科学班的赵占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同学们,为团旗争光添彩。”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人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有为无畏,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