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仙人掌环保社团举办“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23 点击量:

2023519日,我院仙人掌环保协会文萃二教举办了变废为宝手工制作赛,本次活动旨在将生活垃圾通过回收加工改造成可用的物品,以此来宣扬环保意识,提升同学们动手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此次活动面向宁夏大学全体学生,由组织运行部祁凯和马佳怡主持。

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如纸盒、塑料瓶等通过裁剪拼接的形式对进行改造,让它们换上新装。

比赛开始,各小组都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制作中,组内成员各司其职,各组间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与合作,随着时间的推移,组的宝贝新鲜出炉有点缀着风铃的花盆富有保护海洋意义的黏土画、实用收纳盒时尚包包简易弓箭等作品,一件件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各小组也依次向大家展示他们的作品以及创作理念,让大家再一次领悟变废为宝的意义。

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再利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旧物处理问题,也进一步地美化了校园环境。本次活动评选出来的手工作品将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在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举办的活动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