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正文

《雷锋的微笑》|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学雷锋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6 点击量: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生态环境学院3月14日晚在文萃一教422组织2022级全体本科生观看了纪念雷锋系列电影《雷锋的微笑》。

 

影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微笑的照片开始,讲述雷锋同志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的历程。荧幕上,雷锋的形象生动鲜活,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慢慢领悟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观后感

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我感触颇多,雷锋出身贫苦,从小无依无靠,直到共产党的出现,他开始有了自己信仰,他深知没有共产党、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他的成长,所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处处帮助他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就是他生活的写照。今天《雷锋的微笑》教育了我,雷锋精神感动了我。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走雷锋的道路,做学习锋的好学生。

                                             ——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班 曲毅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不但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雷锋事迹,也让我更加明确“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深切内涵。雷锋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但却深深打动着人心,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让我明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相信在今后不论学习还是生活,我都能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积极阳光、乐于助人的青年大学生。

                                                    ——2022级生态班 丁亚楠

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学雷锋,不止于一时一事,更是要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