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生态环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7 点击量: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为帮助2022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更好地规划人生方向,3月15日下午,我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党委副书记郭振才、虎建华,副院长王幼奇、刘任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振才。

  钟艳霞从学科、架构、师资、科研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作为拥有雄厚力量的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的学院,学院将和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向上向好发展。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形势,明确新的目标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心怀理想,敢于奋斗,勇敢地展现新的作为,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推免研究生代表2019级刘佳楠同学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她认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闲暇之余也要积极参加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活动。

  杨振东重点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重点解析了全国两会的高频词“教育”、“人才”、“中国式现代化”等,以及科技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谨记我们所处的时代,勇敢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在刘任涛带领下,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不同领域的研究课题、仪器设备和实验过程,让初进大学的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学习深造开拓了思路。

  “开学第一课”,系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快地融入到新学期生活、厚植爱校爱院情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