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正文

开学第一课|生态环境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2 点击量:

  为帮助2022级本科生认识学校,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养成优良校风、学风,扣好“第一粒扣子”,生态环境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于3月8日举行。

参观校史馆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全面了解校史校情,弘扬校风校训,3月8日13点,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本科生赴贺兰山校区科技楼参观宁夏大学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一张张黑白的老照片里,一件件历史文物中,看到了建校初期师生们的艰苦奋斗,读懂了“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的内涵,也感受到了宁夏大学六十载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自己成为“宁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春季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增强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意识,有效预防常见传染病的传播,保护好学校师生的健康,3月8日学院邀请校医务所郭英老师为全体学生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郭英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种类、特点以及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病等几个方面,并结合春季较为活跃的流行性感冒,从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治疗及预防措施几个方面详细地进行讲解,讲座深入浅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

讲座上,同学们对流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包括全身乏力,可伴有浑身肌肉酸痛、头痛等流感的主要症状,以及感染流感后应该如何治疗。郭英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传染性疾病,要做到教室、宿舍经常通风,采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正确佩戴口罩等,同时合理饮食,不挑食、不偏食,积极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体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预防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学到了实用的预防措施,有效提高了对春季重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为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课堂笔记

正确预防传染病需做到以下几点:

1.积极锻炼身体,科学均衡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2.避开传染源,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生活学习环境的通风;

4.正确佩戴口罩,合理接种疫苗。

本次系列活动作为开学教育的第一课,为生态环境学院2022级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新学期展现新风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