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6 点击量:

2021121日,生态环境学院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学院A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钟艳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钟院长指出,本科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作为新学院,总结一年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对于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是非常必要的

分管副院长王幼奇从学期授课计划执行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和实验()教学三个方面通报了教学检查情况重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合作举办的ISW教学技能培训班的情况,学院共选派18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培训班教师代表贺婧薛斌分别以BOPPPS教学环节模式展示了《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土壤学》课程设计

陈林倪细炉汇报了赴云南参加云大+复旦生态学野外联合实习的情况。此次实习延续了云大生态学及生物学实习传统+线+结合的模式,以禄劝轿子雪山、西山、新平磨盘山、澄江抚仙湖等地为基地展开全面实习。通过实习能够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对于我院生态学本科人才培养具有较高借鉴作用。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建设发展,杨振东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对标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最后,他希望大家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教学改革创新,为生态环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