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正文

“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积极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继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之后,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抓紧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活动。11月10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以线上方式进行了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世全主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王幼奇老师先分享了其他高校关于工科类课程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的总结汇报PPT,使大家认识到应当在课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

接下来,李媛老师以本学期授课内容《大气污染及其控制》为例,通过介绍污染事件的危害及治理工程,使学生们认识到作为环境人的责任和使命,让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帆老师基于《水污染控制工程》这门课,分享了每一章中思政元素的挖掘过程,重点结合前辈科学家的事例,在学生心中树立榜样,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交流活动提升了我系教师团队的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明确了课程思政目标和课程与思政的最佳结合点,各位教师均表示要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领路人,实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