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王益涛 发布时间 : 2022-05-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宏玥主持。

 

吉雪茹、刘秉青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创建到至今的百年发展史。

郭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题发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她认为理想信念是行为的“总开关”,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集中体现;二是要培养过硬能力。“打铁先得自身硬”,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青年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着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四是要甘于艰苦奋斗。正是依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才能在短短几十年间,从过去的积贫积弱发展到现在的强大繁荣。

在自由交流发言环节,部分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