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7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楼A510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宏玥主持。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视频。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王培源同学:“北京冬奥会传递的不仅仅是一种体育精神,更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面对疫情绝不妥协、知难而进的可贵品质。作为一名学生,虽然目前我们不能在一线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听从学校安排,不随意流动、不为国家添麻烦。”

杨霜奇同志结合自身感悟说到:“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无数参与者兢兢业业,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们广大青年也应该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本色,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中国青年勇立潮头,从容应对惊涛骇浪。”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宏玥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北京冬奥会虽然结束了,但是使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向奥运健儿一样,冲在第一线,为祖国争光,但是我们要发扬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