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吴宏玥 发布时间 : 2022-06-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6月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积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推动《民法典》深入党员心中。

 

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益涛主持,同时由党小组成员何文强、侯汶君领学。两位领学人分别就《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立法重要性、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视频资料中的具体案例,介绍了《民法典》中大数据时代的隐私权及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乘客不按票就坐和高空抛物侵权责任等亮点内容。

 

与会的各位同志就《民法典》对生活和学习的影响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到《民法典》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便利及意义这一问题时,冯怡琳同志表示:《民法典》从鸡毛蒜皮到的小事到终身大事,服务更新零距离。从生活中的充值、“霸座”到“结婚登记”和夫妻债务等。从细节中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保驾护航,做到了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有力保障。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它标注着每个人一生的权利,且与每一位党员息息相关。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地位,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民法典》的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立足于生活和学习,自觉做《民法典》的学习者、拥护者、遵守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