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主题教育坚持搞调研解难题出实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31 点击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态环境学院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班子进一步梳理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几个瓶颈问题,明确了调查研究的方向,聚焦学院发展的内涵短板问题,聚焦对接地方政府科研需求不足的问题,聚焦服务生态环境类企业能力不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

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5月26日专门邀请银川市人才局王彦君局长一行到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就银川市“双碳”中心人才引进,学院青年博士到银川市相关部门挂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银川市人才局领导带来了银川市及企业的几十项科研需求和学院进行对接,进一步打通了高校与地方政府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为学院的骨干教师和青年博士找到了服务地方的发力方向。

到目前为止,学院围绕几个聚焦问题先后与中科院沙坡头站、西农固原生态站,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林草局,中卫市、银川市人才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宁苗集团、宁夏弘地生态集团等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和企业开展了调研交流,为下一步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