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联合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筹建申报自然资源部野外观测站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09 点击量:

2022年12月9日,我院与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联合筹建申报自然资源部野外观测站交流会。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院长许广河,副院长范朝霞、李韫玲等,我院院长钟艳霞、副院长刘任涛等参加了交流会。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固原站站长方媛主持交流会。

许广河从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和功能、承担的科研项目,人才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钟艳霞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支撑的研究方向及未来研究站建设思路。双方就建站定位、目标、功能、研究方向及其野外站名称、区域特色优势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联合建立地下水野外观测研究站对于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决定成立工作专班,全力谋划野外站建设工作,对标对表,尽快完成申报工作。

此次交流会开启了我院与行业部门开展合作建设野外研究平台的新篇章,为学院水环境、水生态方向学科内涵发展、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提升及加强服务地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