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石榴红,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吴宏玥 发布时间 : 2022-09-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增强党员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更好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9月23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长廊,开展“民族团结石榴红,同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吴宏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在宁夏大学民族团结工作实践成果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进。

2022级新生罗霄在参观过程中,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家乡变化、学习生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他说:“团结不分大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宣传中来,作为大学生,要擦亮理想信念底色,共同团结奋斗,共同走向繁荣发展,共同享受美好新生活,在奋斗中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