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王幼奇 发布时间 : 2022-08-23 点击量:

8月12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由青岛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宁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山东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创新中心立足黄河流域,打破行业和地区壁垒,主要围绕培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应用创新型人才、提升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支撑能力、创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同机制、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领域特色学科群、构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创新中心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创新中心章程,成立了战略发展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并起草了创新中心共同宣言。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以后,沿黄九省区相关高校和企业单位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还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特点和本地区实际,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强协同,务实研究,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上,钟艳霞院长作了银川再生水利用方面的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