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校企合作签约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麻冬梅 发布时间 : 2022-06-29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校企联盟优势,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2022年6月24日,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与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宁夏千叶青草地生态与高效草牧业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贺兰举行。宁夏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学宏、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副院长杜灵通主持签约活动。

 

在韩千董事长陪同下,杨振东书记、钟艳霞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基地、加工厂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学院和公司合作的科研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在签约挂牌仪式上,钟艳霞院长指出,示范基地实行“校企多元融合共同体”的合作机制,以“产、教、学、研、用”联合培养为手段,通过与企业在课程学习、专业实践、项目研究等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深度协同,探索构建“产业与教学、理论与实践、科研与实践”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元一体的合作平台,为我区生态草牧业发展培养高端应用型创新人才。

韩千董事长表示,感谢宁夏大学一直以来的科研助力,推进了一个科技型企业的生长,今后企业将以科研项目为抓手,整合人才、技术、基地的资源,打造科技品牌,促进企业的内涵发展。企业愿意发挥自己的社会作用,与学院共同建设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为研究生试验开展、生活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科研院副院长孙学宏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向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千授予“宁夏千叶青草地生态与高效草牧业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牌匾。科研院副院长孙学宏表示,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推进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他建议,企业应加强科研成果和数据的信息化管理,提高科技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发展,通过基地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助力企业的发展。

示范基地的建立,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模式,对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的匹配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