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环境大讲堂顺利开讲

来源:徐坤 发布时间 : 2022-06-19 点击量:

为了提升教师科研素养,扩大学院科研影响力,2021年月6月18日下午,我院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贺兰山学术讲座——生态环境大讲堂第一讲”学术活动,邀请了欧亚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何大明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丁永建研究员,国家杰青获得者、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荣研究员作开讲嘉宾,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农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教授主持。

钟艳霞院长分别介绍了3位特邀专家基本情况,并请学院杨振东书记为他们颁发了宁夏大学贺兰山学术讲座证书和纪念品。何大明教授以《跨境水资源科学调控与利益共享研究》为题,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点专项“全球变化及应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丁永建研究员以《冰冻圈与全球变化》为题,从气候系统讲起,重点介绍了冰冻圈与气候变化、冰冻圈与水循环等的关系;李新荣研究员以《中国荒漠生物与土壤结皮研究》主题,从生物土壤结皮及其分布、荒漠生态过程中的作用、在荒漠生态恢复与重建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对中国荒漠生物土壤结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师生被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深深折服,同学们分别就报告会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短时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师生们的科研思路,加深同学们对于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解。此次学术报告会是生态环境大讲堂的第一讲,开启了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