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正文

宪法基本知识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0 点击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支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28日在学院会议室A510开展宪法基本知识学习交流会,更好的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作用。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车金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由宪法介绍、学习相关视频、知识竞答和小组讨论等四个环节组成,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体会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在第一环节,向大家介绍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由来、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及宪法的重要性等内容;第二环节,集中观看学习“宪法之光”、“宪法之治”和《法治深壹度》栏目的“原来宪法这么好听(上)”等视频;第三环节,从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基本价值、为什么说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及宪法的作用等方面进行知识抢答;最后环节,就今天的学习进行小组式讨论学习交流活动。

在小组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更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我们要充分相信法律、主动学习法律、自觉运用法律。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