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08 点击量:

7月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在学院GIS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党支部书记王幼奇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幼奇总结了半年来党支部学习党史的情况以及取得的系列成果,从中查找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办法,建议以后将专业和业务工作融入党史学习中,改变单一的党史学习形式,使活动多样化,通过思政进课堂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各党员纷纷表示赞同。

随后,各位党员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国家强大的自信感以及坚定信仰的重要性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各自不同经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找到了自身学习的差距和不足;立足自身岗位自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等四个方面进行逐一交流发言。

常务副院长钟艳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给各位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32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钟艳霞表示在新学院发展的征程上,我们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这更需要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以过硬的本领,带着良好的精气神,共同攻坚克难,让我们的学院越来越好。

会后,党支部根据会议交流结果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为服务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