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安慧研究员《荒漠草原沙漠化过程中植被和土壤退化机制》专著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08 点击量:

日前,荒漠生态与全球变化科研团队在荒漠草原沙漠化过程中植被和土壤退化方面取得了进展。研究结果于2022年6月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中针对退化荒漠草原生态恢复与重建过程中的生态学与环境科学前沿问题,较全面地介绍了荒漠草原沙漠化过程中植物群落结构、植被生产力、土壤养分循环、植物-微生物-土壤生态化学计量特征等研究的最新进展,研究结果可为深刻认识荒漠草原植物和土壤退化对沙漠化的响应提供理论依据,有助于全面认知退化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为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我院安慧研究员作为本成果第一作者。该项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YFE01170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260125、31960244)和宁夏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基金项目(NGY2017006)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