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特聘教授赵文智研究员应邀在《干旱区科学》高级研修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刘任涛 发布时间 : 2022-08-07 点击量:

2022年8月2日,我院特聘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主任赵文智研究员应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干旱区科学》高级研修班的邀请,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全国科研人员、硕、博士研究生,以及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开展了河西走廊植物固沙与荒漠生态系统管理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主持。

赵文智研究员从河西走廊荒漠绿洲区固沙植被结构、防沙功能与耗水量权衡及荒漠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学术讲座,并和线上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干旱区科学》高级研修项目是被批准列入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此次赵文智老师受邀参加由国内干旱区科学研究领域的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讲座团队,开展全球干旱区的能源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管理等重点前沿领域的专题讲座交流,对于促进干旱区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