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特聘教授赵文智研究员应邀在水科学讲堂作报告

来源:刘任涛 发布时间 : 2022-08-04 点击量:

2022年6月10日,我院特聘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主任赵文智研究员应长安大学水科学讲堂的邀请,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全国水科学相关专业的科技工作者、管理者以及研究生,开展了荒漠绿洲生态水文研究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主持。

赵文智研究员主要从(1)绿洲蒸散发及生态需水研究;(2)荒漠生态格局、过程及其水文学机制;(3)荒漠绿洲生态水文管理等方面开展了长达90分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30分钟的互动学术研讨。参加聆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荒漠绿洲生态水文研究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分别从荒漠绿洲的水生态、水循环及水资源利用管理等方面和赵文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关于生态水文的一场学术盛宴,对于今后促进水科学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