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徐红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王真 发布时间 : 2022-08-16 点击量:

8月1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徐红伟副教授应我院荒漠土壤动物生态课题组刘任涛老师的邀请,前来开展学术交流。首先,徐红伟副教授从读博原因、实验设计方法、SCI论文写作技巧、科研工作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和荒漠土壤动物生态课题组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展了座谈交流。然后,徐博士结合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交流了C循环过程中的碳分配实验设计及科学问题探索。最后,荒漠土壤动物生态课题组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所思、所感,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帮助解决了诸如研究生生活、工作、实验设计、论文写作、发表期刊选择等方面的困惑,为课题组研究生同学如何做好试验、写好论文及科研规划指明了方向。

徐红伟副教授简介:

徐红伟,男,1992年生,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生态学专业,同年以“优秀人才”身份引进到四川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植被恢复和土壤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参与科技部、基金委和省级科研项目5项。在生态系统养分循环和土壤-植物-微生物互馈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Soil & Tillage Research、Catena、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主流期刊上发表以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4篇。Research Gate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