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正文

我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实习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01 点击量:

2022628日,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实习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举行。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自治区高院知识产权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李凤英、铁路法院分党组书记王海滨、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铁路法院政治部主任罗敬主持。



钟艳霞院长王海滨书记分别致辞,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贺耀共同为基地揭牌。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是全区管辖范围最大、唯一单设环境资源审判庭的基层法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新宁夏把两家单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2111月,为健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提升环境资源案件审判质效,我院钟艳霞、杜灵通7名专家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聘为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成员开创了院服务社会的新局面。此次“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院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生态立区战略,探索守护宁夏绿水青山美丽宁夏的重要新举措。希望“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实习实践基地”成为我院与宁夏基层法院生态环境保护交流互鉴、富有成果、影响积极的“绿色品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王海滨书记的陪同下,王玉炯书记一行参观了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的自动服务大厅、审判庭等地,详细了解了资源环境庭审判职责。

学院受聘专家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