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正文

宁夏生态恢复院士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6 点击量:

宁夏生态恢复院士工作站于20109月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工作站挂靠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099月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招聘,柔性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有绪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山仑先生作为自治区特聘专家。2012年经自治区人社厅正式批准聘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干旱与草地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凤民教授为院士工作站专家。李凤民教授主要从事农业生态学研究。2015年经自治区人社厅正式批准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为院士工作站专家。目前在站专家有蒋有绪院士、山仑院士和李凤民教授。

工作站的主要职能是:宁夏重大生态问题科学研究咨询,包括重点重大生态问题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执行过程的学术技术咨询等;重要学术讲座,包括学科前沿领域、热点聚焦、及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进展的讲述等;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学术咨询,包括:研究方向的布局、研究规划的咨询审定、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的牵引等。

自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针对宁夏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产学研实践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开展了系列的咨询服务工作,积极筹办了一系列高层次学术报告会。主要包括:宁夏大学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院士咨询论证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咨询,生态定位站建设与自治区农业示范园区工作的咨询,重大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建设、脱培等咨询。充分发挥了院士的咨询功能,有力推动了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以及自治区相关科研生产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工作的开展。



宁夏生态恢复院士工作站负责人:钟艳霞 联系方式:2061271

宁夏生态恢复院士工作站联络人:刘任涛 联系方式:2062169


上一条:宁夏生态文明建设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