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正文

退化草地生态系统及管理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5 点击量:

退化草地生态系统及管理创新团队现有5人,均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1人。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宁夏回族自治区313工程1人、青年托举人才工程3人。形成了以经验丰富的教授为核心,青年教师为骨干,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团队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开放、自由”的教育和合作理念,多年来承担了大量科研任务,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进步奖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制定地方标准2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分别在《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Hydrology》《Allelopathy》《生物多样性》《植物生态学报》等国内外高质量期刊上公开发表,并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研究团队特色突出,为干旱半干旱区草原退化植被恢复提供了科技支撑,同时为本校的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改革起到了带动作用。

研究目标:针对西北地区草地退化问题,以植被恢复和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线,深入研究退化草地恢复和利用的理论与技术。重点开展草地资源优化利用与生态草业方面的研究。

研究方向:草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维持机制、退化草地的生态恢复技术、草地资源优化利用技术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