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参加“六五环境日暨自治区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06 点击量:

6月5日,宁夏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自治区环境教育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暨宁夏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人民政府承办。我院仙人掌环保社团和宁夏大学设计协会作为志愿者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活动。

活动中,我院仙人掌环保社团联合宁夏大学设计协会共同举办了“守护绿色家园”生态环境创意设计展,同学们将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改造成精美的手工艺品,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兴趣,纷纷驻足拍照,并询问这些作品是如何制成的,这些“变废为宝”展品,让“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同学们不仅展示了才学,提高了实践能力,更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去,做守护绿色家园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