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2022年度科研团队考核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施光耀 发布时间 : 2022-12-01 点击量:

为促进学院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提升学科建设内涵,促进科研团队建设,2022年11月30日,我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科研团队年终考核总结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左小安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魏孝荣教授、我校土木水利工程学院李王成教授、农学院王新谱教授、张雪艳教授进行学术指导。刘任涛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钟艳霞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考核的背景、意义以及发展思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促进科学团队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干旱区特色植物逆境生理生态研究团队、环境工程团队、绿洲水土资源团队、宁夏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及适应性管理团队、全球变化与荒漠生态团队、山地生态系统团队、退化草地生态系统及管理团队等7个科研团队负责人麻冬梅、王幼奇、钟艳霞、王磊、刘任涛、倪细炉、陈林,分别围绕团队学科方向凝练、获批科研项目与经费、取得的科研业绩成果、参加的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及科研贡献度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围绕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关系及对博士点申报和重点实验室脱培作用方面,对每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成果凝练、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年度科研团队考核总结交流会圆满落幕。各团队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明年的努力目标。学院将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创新科研团队建设模式,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模式探索有效的科研团队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