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赴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双碳”研究对接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17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带领科研骨干赴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围绕银川市“双碳”研究对接座谈交流。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永伟、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少辉、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开发科副科长王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生态环境科科长苟元珠、银川市监测站副站长杨丽蓉、银川市市监测站大气科杜慧慧,我院王幼奇副院长、刘任涛副院长及璩向宁教授等教师参加座谈会。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佳主持座谈会。


市委人才工作局徐少辉副局长介绍了银川市“双碳”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项目资金支持情况。我院杨振东书记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和合作框架,希望双方围绕银川市双碳与湖泊湿地治理2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搭建校-地-企合作交流平台,为市委、市政府“双碳”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钟艳霞院长介绍了学院总体人才团队和前期科研情况,并就合作内容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学院采取的具体举措作了说明。随后,倪细炉老师介绍了引进中国林科院王兵首席科学家团队联合成立宁夏大学生态空间绿色碳中和与生态产品监测评估研究所技术支撑银川市双碳的工作路径,璩向宁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成果围绕银川市湿地湖泊治理及水环境修复等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银川市双碳和水环境治理等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最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姚永伟局长对双方围绕银川市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的务实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携起手来联合攻关,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市做出贡献。

此次对接座谈交流会,是我院落实宁夏大学和银川市校地合作协议,科技支撑银川市“双碳”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银川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推动“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行业部门+人才部门”模式融合发展,促进银川市双碳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