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学系召开生态学本科教学试讲活动

来源:施光耀 发布时间 : 2022-08-31 点击量:

为了保障2022级生态学本科专业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30日,生态学系在科技楼A510会议室召开了生态学本科专业课程试讲活动。会议邀请了农学院田蕾、梁熠老师和我院钟艳霞院长、教办主任罗玲玲、何彤慧老师共同担任评委。会议由系主任麻冬梅主持,生态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杜灵通、马飞分别就《学科导论》中宏观生态学的“概论、方法与进展”、“植物的进化与适应”等章节进行了试讲。安慧就《生态学概论》中“应用生态学”章节进行了试讲。

三位老师通过思路清晰、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以及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精彩案例,将生态学中的概念由浅入深地展现出来。

评委们对三位老师的试讲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试讲,为生态学本科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今年为我院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第一年招生,学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质量,为了确保生态学本科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从课堂设置、代课教师选拔、PPT课件制作,再到新进教师试讲都进行了周密部署。本学期生态学本科共开设《学科导论》《生态学概论》两门专业基础课。

试讲过程中三位老师思路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以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学习,充分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较好地理解和掌握了生态学过程中的理论知识和分类依据。生态学系全体教师和院外老师对参加试讲的三位老师给与了总结和建议,值得每一位老师思考和学习,这对于促进生态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