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参加国家林草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研讨会暨CFERN&TECHNO 第九届学术年会

来源:倪细炉 发布时间 : 2022-08-25 点击量:

2022年8月21-23日,国家林草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研讨会暨CFERN&TECHNO 第九届学术年会在云南大理举办,生态环境学院杨振东书记、王幼奇副院长、倪细炉博士和施光耀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是中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产品监测评估及绿色核算的重要联合体。本次学术会议紧扣“美丽中国、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典型林业生态工程的科学监测和有效评估问题,为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等提供科技支撑,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化和可持续协调发展目标的实现。

1

微信图片_20220823153151

 

研讨会围绕联盟年度工作总结、理事单位典型成果、学术交流、墙报论文评选、成果奖励、云南大理经济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野外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和研讨。

2QQ图片20220825063740

5

会上,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分别获“系列丛书纳入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计划”和“第八届年会优秀组织奖”等2项联盟特别贡献奖。

QQ图片20220825002900微信图片_20220825003408

 

通过参加本次的学术会议,贺兰山森林生态站将进一步加强森林生态系统的标准化监测,不断积累数据,研究干旱区森林生态系统在“涵养水源功能的绿色水库”、“固碳释氧的绿色碳库”“净化环境氧吧库”“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因库”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通过科学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转换,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