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携手市生态环境局助力银川“双碳”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24 点击量:

6月22日,银川市“双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夏大学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和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利军共同揭牌。会上,我院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就碳排放权改革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该中心是按照“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行业部门+人才部门”模式,搭建校地企合作交流平台,为市委、市政府“双碳”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企业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以后,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利军一行在副校长王忠静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钟艳霞院长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以及科研人员立足宁夏自然生态环境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朱利军部长对于我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整合智库专家资源、组建“双碳”专家团队,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政策问题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发挥更大、更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