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正文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10 点击量: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日,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为我院部分同学对此次讲话的热议。

 当代青年仍需学习辛亥革命的精神。自辛亥革命后的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将个人的命运融入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之中,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而今,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们,更要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列,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21级环境科学班 马小倩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成为了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时代里程碑。今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当把握历史机遇,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8级环境科学班 蔺宇晨

181年前,西方列强敲开了古老封闭的满清王朝的大门。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救国英雄们发动了辛亥革命,才让落后已久的国家重焕生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老一辈为国家谋出路的英雄们的肯定与怀念,是对沉重历史的反思和总结,是对辛亥革命这个重大举措的欣慰与感悟,更是对我们当今人民的企盼和希望。在实现新中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

——2021级环境科学班 周艳艳

处在新征程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楷模足迹、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

——2018级环境科学班 杨小雪

110年沧海桑田,无数革命英雄前赴后继,我们才得以有幸生活在富强美好的新中国。而今,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上升阶段,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着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继续奋勇前进。    

 ——2018级环境科学班 张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