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院徽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7 点击量:

院徽设计说明

“巍巍贺兰山,悠悠黄河水。”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将依托宁夏的有利地形,以建设国家重大生态安全战略和宁夏生态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构建西部生态环境屏障。

院徽整体是以圆形为造型,圆形是圆满至善的象征,表示师生团结进取,和谐发展。

院徽设计主题分为两部分,以对称的结构组合在一起,突出庄重严肃。

上部分是贺兰山,象征着阻挡沙漠及西北寒冷气流东侵,守护宁夏的生态安全。四周飞鸟环绕,贺兰山的“精灵”羚羊在山间穿梭,自然惬意,随着生态环境不断的优化,生物多样性的提高使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下部分是黄河,沿黄九省中,宁夏是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自古以来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宁夏凭借特殊的生态地位、基础条件,实施水生态环境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得益于黄河母亲的恩惠,宁夏才享有“塞上江南”美誉和“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

院徽主色为绿色和青色,象征着建设绿水青山就是生态构建者的己任。符合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要勤劳肯干,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也激励我院师生共同奋进,砥砺前行,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宏玥(2020级硕士研究生)

 

357A0

 

  • 附件【院徽.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