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正文

生态环境大讲堂第三讲: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研究员来院学术交流

来源:徐坤 发布时间 : 2022-09-22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生态环境大讲堂第三讲特邀实验室学术主任、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文智研究员,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A510作了题为“河西走廊植物固沙与荒漠生态系统管理”的学术报告。钟艳霞院长主持报告会。我院60余名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赵文智老师从河西走廊及其风沙问题、河西走廊的风沙治理、荒漠区光电生产及其治沙、荒漠生态系统管理等四个方面,就人工固沙植被固沙与防沙治沙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多年科研经历,就如何在野外考察中发现生态问题、科学问题凝练、科学问题设计试验等方面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报告会上,赵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述,时不时地引起大家的掌声和笑声。赵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追求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俯下身子、沉到基层,用自己的双脚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接地气的科学研究,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区域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