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活动 >正文

国家级环境与资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大学)常务副主任张建英老师来我院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5 点击量:

2021年4月底,生态环境学院曾组织骨干教师赴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习调研,6月初恰逢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的“四新”背景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论坛在银川召开,因此,我院杨振东书记特别邀请国家级环境与资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大学)常务副主任张建英老师来我院就实验教学及示范中心建设介绍经验。

2021年6月4日下午,在教学科研办罗玲玲主任和实验教学杨帆主任的陪同下,深入我院本科实验室,交流讨论实验教学发展工作。随后,张建英主任来到科技楼A510会议室,向我院实验教学相关教师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工作成效及未来建设思路。在生态环境实验教学方面,老师们产生强烈共振,进行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相关问题的热烈讨论交流。

最后,张建英主任认为生态环境学院本科实验室具有很好的基础,应当顺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趋势,成立校级生态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从机构设置、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向更高级别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