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正文

宁夏大学与宁苗生态共同开启校企联盟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23 点击量:

宁夏大学与宁苗生态共同开启校企联盟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重大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2022年6月19日,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与宁苗生态集团在泾源县新民乡燕家山基地举行“六盘山区生态系统野外科研与教学综合试验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仪式,共同开启校企联盟新篇章。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泾源县县委书记王荣,宁苗生态董事长余根民,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王青云、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科研院副院长孙学宏、化学化工学院党务副院长张鹏飞,县委常委张毓龙,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王玉富,宁苗生态副总裁段林,宁苗生态研究院院长化荣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院长钟艳霞主持。

 在余根民董事长陪同下,彭志科校长、王荣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宁苗生态集团的油松造型、六盘山花灌木、叶用枸杞等3个示范区和燕家山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成功案例。

在挂牌仪式上,余根民董事长对于泾源县委政府、宁夏大学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宁苗生态与宁夏大学在泾源县六盘山区共同开展生态系统科研实践工作,助力泾源县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是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快实现宁苗“绿美富”发展目标,推动泾源县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泾源县委书记王荣认为,泾源县作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具有维护全区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是自治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保护试点县,相信基地的成立,必将成为泾源县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践基地,为泾源县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向宁苗生态研究院院长化荣授予“六盘山区生态系统野外科研与教学综合试验基地”牌匾。他说,山清水秀的泾源县让他仿佛回到家乡江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是我们今天成立基地的初衷,是我们高校对社会的责任,希望生态环境学院能以项目为抓手,努力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介绍了基地成立的背景,基地成立是我们校企联盟落地的第一个抓手,是高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模式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学生、高校教师、企业业务骨干三种人才的培养;是新的生态环境学院提升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能力的必然要求,有利于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最大化实现;是新的生态环境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打造特色,实现校企双向共生共进良性发展模式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校企双赢。

六盘山区生态系统野外科研与教学综合试验基地是宁夏大学与宁苗生态校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第一步,双方将以基地为平台,在人才智力交流互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以燕家山生态修复项目为突破口,开展六盘山生态资源与特色产业资源研究,让燕家山项目精准落地,从而带动地方生态产业发展,助力泾源县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