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正文

“防范反诈进校园 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增强我院同学对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2023年4月19日下午2:40,银川市西夏区农行支行与宁夏大学联合开展“防范反诈进校园 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在文荟楼130室开展,生态环境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主讲人通过PPT讲解、播放反诈视频结合学生群体频发的真实诈骗案件,为同学们逐一剖析了网上购物、冒充客服、网络贷款、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人员、网络交友、冒充关系人等多种网络高发型诈骗类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及电信诈骗的危害

主讲人提醒同学们,坚定地抵御非法金融行为的诱惑,树立金融风险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降低财产损失。

本次反诈防骗安全讲座,使我院学生对新型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金融风险知识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共同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建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